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9-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故事,进一步激发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师生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9月17日下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为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师生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宣讲。学院院长韦增欣,党委书记徐照宏,党委副书记李建国、严沛军,副院长莫降涛、陈树莲、莫锋,总会计卿秀玉,院长助理尹江霞参加活动。严沛军主持活动。

  庞通以“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为宣讲主题。通过多个短视频为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师生展示讲述了罗阳、黄文秀同志忠诚祖国、奉献祖国的感人故事,展示讲述了支援广西天津医生的故事和广西青年奋斗创业的故事,播放了新闻记者寻找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工作场景。最后,在庞副台长的引领下,全体参加活动师生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庞通指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忘记他们就意味着背叛。因为我们现在讲中国梦,中国梦不是大家做梦就可以,不是等着就能等来的中国梦,要理清楚“国之于我”和“我之于国”的这样一个逻辑关系,中国梦要靠很多像罗阳、黄文秀这样的人一样凝聚成共识,一点一滴地去做,要靠全体中华儿女所承载的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去实现。
  庞通指出,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严沛军作总结,他代表学院感谢庞副台长为我院师生上了精彩一课。他说,庞副台长的宣讲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严沛军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精神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老师甘为人梯,在平凡岗位上,勤奋工作,奉献才华;二是希望全体师生根据宣讲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史国史,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正副书记,专职宣传干部、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  黄健、李杨/文 赵毅/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