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全面启动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2009-01-13 11:34:00

  近日,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厅、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开展2009年全区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对新出现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新失去工作的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未能就业的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重点就业服务。

  2009年伊始,家住明秀南社区的下岗人员吴秋玲就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工作岗位和新年慰问金。她高兴的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在南园饭店当会计,2005年下岗后就靠打零工过日子,自己的家庭也成为零就业家庭。现在,南宁青少年活动培训中心为她提供了一个文员岗位,马上就能去上班了。

  “原来生活很紧张,现在有这份工作了,起码解决家里的一点困难。”

  在我区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中,有关部门将通过开展入户家访掌握就业困难人员情况,开展“一对一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援助措施,帮助像吴秋玲这样就业困难的群体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并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对尚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关部门将通过组织开展校企对接、民营企业招聘周、网络大招聘等活动,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力争使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左右;毕业生登记失业后半年内就业率达到60%以上;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登记认定制度,登记后半年内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对新失去工作的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有关部门提前收集适合的就业岗位信息,通过信息发布、召开专场招聘会、组织送岗下乡等方式,集中帮助一批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于祖毅:

  “就业困难群体我们采取送岗位的办法,就是政府开发出公益性的岗位来安排他们,同时我们也鼓励企业去多方开发岗位来给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共同来促进困难人员的就业,这需要社会去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18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