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丨2020年广西25所高校联盟单独/对口招生常见问题答疑,考生请收好!
2020-03-09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1.报名系统内的“拟报读院校”是做什么用的?
  系统内“拟报读院校”栏只能选择一所院校。该功能不用作填报志愿,只是系统用来初步采集各校考生意向生源数量。考生须于5月6-8日登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网站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2.什么是高考报名号?
  高考报名号是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自动分配的报名序号,由12位数字编码组成,是考生身份识别的标志。
  3.志愿填错怎么办?
  考生填报志愿时,如进行了确认,则无法进行修改。若未进行确认时,随时可进行修改。
  4.考试地点在哪?
  联盟在全区14个地级市及8个县级市、县共设置52个联合测试考点(其中备用考点5个),考生可以就近和方便为原则选择考试地点。
  5.通过单独或对口招生录取的考生和普通高考考生有何区别?
  没有区别。考生被录取后学籍为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学生在校期间享有同等权益,学业合格颁发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6.可以同时报名联盟院校和南职、机电吗?
  目前政策上没有限制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但考生多报多考,弊大于利:
  一是,增加了自己的负担(经济负担、疲于应考过程中的学习压力以及精神压力负担);
  二是,降低了考生的录取机会。考生原以为多考机会就会越多,但往往事与愿违。因为单独/对口招生采用顺序志愿,很多院校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填报二志愿机会很小。选择招生联盟院校,可承载你更多的志愿。
  7.参加了招生联盟招生考试,还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吗?
  参加招生联盟测试的考生,在已经被招生联盟院校录取的情况下,是可以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但无法填报志愿和再次投档录取(因每位考生,每年只有一次录取资格);如考生在没有被录取的情况下,可继续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及录取。
  8.班主任没有给高考报名号怎么办?
  高考报名号可在报名点获取,如报名点拒绝提供,可向上级主管部门县区招生办投诉并获取。获取高考报名号是考生的基本权利。
  报名系统凭身份证号登录,登录后,系统自动显示本人高考报名号。
  9.收到电话说参加培训包录取是真的吗?
  招生联盟院校不组织此类培训,也从未向第三方授权进行培训,请考生不要轻信任何培训机构、学校或个人的承诺,他们的承诺与招生联盟院校无关。
   来源丨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广西八桂职教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