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40.05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这些高考防骗预警需注意!
2021-06-07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广西40.05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这场大考。今年广西高考考生规模达55.04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近40.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统考人数连续6年增长。全区共有262个考点,13633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共计3.9万人。
  今年全国高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
  在多个考场外,老师和家长齐上阵,为考生们“壮行”,为考生们加油助威;公安、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动,特警站岗巡逻确保考场秩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南宁三中门口,家长们今天特意身穿红色衣服和旗袍来“陪考”,就只是为“讨彩头”,更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
  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淡定走出考场。
  每年高考前后一段时间,都有不法分子动起“歪脑筋”,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对此,考生和家长需重视教育部日前发布的高考防骗预警:
  一是警惕网络诈骗,莫购“高考答案”“绝密答案”等。教育部提醒,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保管和运送都有极其严格的管理措施。考生及家长不要心存侥幸,购买所谓“高考绝密答案”。
  二是警惕一些社会培训机构会考前发布“占坑贴”,制造考前获得试题或“押中真题”的假象。教育部提醒,这类行为背后目的就是实施诈骗,谋取利益,广大考生勿轻信这类虚假宣传。
  三是切勿考试作弊。教育部提醒,在高考中非法制售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属于违法犯罪行为,高考作弊轻则取消成绩,重则违法犯罪,切勿以身试法贩卖、购买考试作弊器材。
  四是警惕所谓“替考”“枪手”等广告信息。教育部提醒,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明确,对在高考、研考等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直接认定为“情节严重”行为,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广大考生,一定要知法守法,不要一时糊涂,抱憾终生。
  五是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所谓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低分高录”“补录”等实施诈骗。教育部提醒,高校招生录取有严格的工作流程,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
  六是警惕招生部门网站和公众号遭抢注“山寨版”以假乱真。教育部提醒,每年具有本专科招生资格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都会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广大考生网上查询高校招生信息时,请认准“官网”标识,谨防山寨账号或网站骗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