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构建家校教育共享平台 打造刚纪容爱德育品牌——南宁二十四中与秀安路社区联合开展教育进社区暨“万人大家访”活动
2021-05-17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能更好地加强学校与家长间的联系,促进学校、家庭、社区(单位)三位一体的有效沟通。5月13日晚,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与秀安路社区在鑫利华花城小区广场(安和街)联合开展了教育进社区暨“万人大家访”活动。本次活动以“构建家校教育共享平台,打造刚纪容爱德育品牌”为主题。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秀安路社区党委书记滕英玲、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伟强、副校长黎贞武、副校长李浩以及各部门中层领导代表、七八年级领导及科任教师、各班学生家长与学生代表。活动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李浩副校长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流程:一是秀安路社区领导发表讲话;二是黄伟强校长发表主题讲话;三是黎贞武副校长介绍小升初招生政策主题讲话;四是家长代表发表感言;五是颁奖仪式;六是家校互动环节。
秀安路社区领导进行讲话
  秀安路社区党委书记滕英玲表示,社区有着和学校教育不一样的宣传途径,依照学校教育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多种面向社会的活动和宣传,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培养学生奋发向上的竞争意识,接触到更多的社会正能量。秀安路社区会和学校、家庭继续保持联系,让学校、家庭、社区三方教育形成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合力,三位一体,形成同心、同步、同向、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教育模式,促使学校教育呈现“事事有人关心,处处有人留心、时时有人操心”的优良教育局面。
黄伟强校长进行主题讲话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伟强,为在座的家长们介绍了关于南宁二十四中落实“品质教育,学在南宁”深化“五个和谐”育人实践主题的活动。校长黄伟强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第一,从学校教学质量和学校现在面临的现状出发,介绍了学校发展四个条件:生源 、教师、管理、家教,四个方面缺一不可,相辅相成。第二,明确了学校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设想:一是强化精神引领,实现师生对高品质教育的价值认同。二是明确“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发展思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争取新校区新项目,赢得新发展。第三,共同育人,共同成长,为孩子发展奠基。
黎贞武副校长介绍小升初招生政策主题讲话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副校长黎贞武为在场的家长们介绍了关于小升初及中考招生有关政策说明和解读。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到关于初中学段与高中学段的具体情况,同时针对中考招生的数据有了一定的掌握,让更多的家长及时获得最新的教育信息提供了有效地帮助。
学生家长发表感言
  八年级(1)班苏靖桉的家长作为代表发言,她真挚地表达了自己的孩子在二十四中悉心培养之下茁壮成长,同时也给在场的家长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家长要与学校、老师密切配合。二是家里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有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场所。三是采取鼓励为主,批评为辅的方法。四是培养健全的人格,鼓励他多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五是关注孩子读书的好习惯。
2021年春季学期“十四中学区”段考成绩优秀学生颁奖
  由秀安路社区党委书记滕英玲、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黄伟强、副校长黎贞武为在2021年春季学期“十四中学区”段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
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校长黄伟强侃侃而谈,为现场提出问题的家长们答疑解惑,真正地实现了家校和谐共生,交流促进成长的目标。
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家长交流
  在活动的尾声来临之际,各班的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积极地为现场的家长们答疑解惑,让更多的家长在今晚的“万人大家访”活动中有了对于自己今后教育孩子更多更有效的途径。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校与社区、家长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家长明白了,教育是一个过程,是一项具有高度创造性的工作,是一个慢变量。“言传不如身教”,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用平常心来控制情绪,激发自己的耐心,学会静待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