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出国门也能“留学”?广西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盘点
2023-02-10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外合作办学又被称为“不出国的留学”,作为一种相对低成本接受国际教育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考生选择海外留学也有了更多的顾虑。就读中外合办大学机构及项目,采取“不出国门的留学”方式不失为一个折中的选择,也可以作为未来读研留学深造的“跳板”。
  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呢?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境外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
  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两种形式。
 
  就读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
  课程优势:
  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不仅引进了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是为想要留国出国的学子们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通道,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分数优势:
  中外合作办学相对普通专业的录取分数线较低,对于那些成绩偏低的同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业优势:
  学生有机会出国留学或创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
  语言优势:
  学校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口语训练,部分课程实施双语教学,对于我们而言,中外合作办学不仅仅是能够学到知识,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外语口述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外语的能力;
  费用优势:
  学生得到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认可后,再次出国学习可以缩短学习时间,降低学习成本。相比出国留学,投入的学费和生活费更加低廉,低成本圆考生“留学梦”。
  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想要就读较好大学或出国留学但受高考成绩限制的考生,不妨考虑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
  不同的中外合作办学在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会有一些区别,但学制均为4年,一般有2+2、3+1或4+0三种方式,海外交换机会多。
  不论哪种培养方式,达到学业要求后,学生通常会获得本校毕业证、本校学位证以及外方院校学位证。同样上4年学,学生可以同时拿到中、外双证,非常具有诱惑力。在疫情和出国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考生和家长选择2+2、3+1等培养模式时充分考虑这一风险。
  那么目前在广西有哪些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呢?以下整理了在广西高校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单位
(广西)
  
(以上数据统计于2022年)
  中外合作办学就读注意事项
  根据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在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时,建议特别关注和认真了解以下四个方面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