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互联网+时代 迎新接待服务开启新模式 家长学生好评如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09-06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启了迎新接待新模式,受到家长和学生好评。

在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迎新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报到人数众多,但现场秩序却很整齐规范。新生们排着队等候办理报到手续,工作人员们在一旁熟练地操作无纸化招生系统,并快速地指引新生在大本营办理完其他手续。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能领着新生到宿舍安顿。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这正是学校今年采用“一站式”报到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的具体体现。

据招生办公室介绍,为缩短新生到校后办理报到手续的时间,为新生省去麻烦,实现报到流程更简化、更合理,学今年采取“一站式”报到服务。即新生可提前通过网络系统缴纳学费,并在招生信息网选取床位,便可享受到入校“一站式”接待服务。“一站式”服务使新生报到流程简化,只需要在二级学院报到,激活迎新系统,就能直接领取入校必须物品(学校志愿者已经提前将新生的军训服装,鞋子,宿舍钥匙等放入一站式服务袋)。新生在一个报到点便可办理完所有流程,极大地方便了入学新生。

校长助理葛宏翔说:“目前我们学校主打‘一站式’注册方式,方便快捷,既减少了报到的排队人数,也提升了新生报到效率,使学生在报到入学这方面有更好的体验。”

在采访中,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对这样高效的报到过程感到满意。来自江西的家长楼先生说:“一站式服务是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在迎新工作上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孩子步入新的校园,环境相对陌生,一站式服务很好地解决了以往繁琐的报到程序,一步到位,方便、快捷。”

今年被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计算机专业录取的李东旭同学说:“之前从没听说过博文管理学院的一站式报到服务,在正式被录取的时候在网上有学长提过,就试了一下,没想到这么方便,它不仅使我能够自由选择宿舍,报到的时候还不用排长队,流程也很简单合理。”

“很方便,很省时。”产品设计专业的新生梁钟梅家长也表示对“一站式”接待服务感到满意。“自己从桂平开车过来学校,下车之后就有志愿者过来帮拿东西、来带路,对于学校的服务很满意。”这位家长说。

财管专业新生张雨表示,在网上缴费、选宿舍很方便,过来之后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注册了,节约了很多时间。

据介绍,新生通过网上系统可以看到清晰的宿舍、床位分布图,在选好宿舍和床位可以看到舍友信息,如果有同地区的,就可以相约一同到校报到。这不仅提高了学生选择宿舍的自主权,也促进了学生在开学前一些同校好友,让报到旅途更精彩。

学校校长助理葛宏翔介绍说,学校目前已经在考虑如何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接待服务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明年便可以实现让新生到校后只需办理相应的注册手续就可以直接入住宿舍了,真正实现入学报到“一步”到位。

据了解,除了一站式接待服务,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今年还开通了新生入校预约服务,入校新生可以在招生信息网登记预约到校,招生就业处可随时掌握新生入学动态,按时间点安排车辆接送。对于一些只身到校的新生,学校还会安排一对接待服务,保障了新生的安全。预约服务让新生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的报到服务,也充分体现出学校对新生温情的人文关怀。

此外,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充分考虑新生需求,新生提供行李提前邮寄到校帮保存、志愿者服装编号防骗、安排专车迎接自行校门的新生服务,获家长新生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