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半分钟完成报到注册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实现迎新智能化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8-30

   金秋送爽时,又到一年迎新季,各大高校陆续开始迎接2017级萌新到校报到注册,校园里不免又迎来人声鼎沸、新生排长龙队伍等待报到的场面。830日,是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迎新第二天,这正处于报到高峰期,但记者在报到现场竟几乎看不到排队久等现象。是来报到的人太少?可是系统里报到人数数据不断快速往上涨。原来,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在假期优化升级了新生自助报到系统,实现了新生到校一键式报到。

  没想到会这么快!来自陕西的胡昊杨到校报到时,家长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经了解,胡昊杨就是在学校官网上通过自助报到系统完成了在线缴费、军训服尺码选择、宿舍床位选择等事项,在迎新现场只花了约半分钟时间便完成了报到手续。胡昊杨的父亲在一旁说:我们本来以为人会很多,排队很麻烦,等的时间也会很长,所以就提前坐了20几个小时的火车赶来学校了,却没想到这么快这么轻松就完成了报到注册手续,感觉很不错!

  据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在自助报到系统里完成相关事项,到现场只需要扫一下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再点击确认,便可完成报到注册,整个过程用时半分钟左右。高效智能的迎新工作不仅让新生感觉轻松方便,也为学校迎新工作人员省了不少力。

  差异化多元化缴费线上预约报到行程提前知道辅导员是谁也是该校智能迎新的内容。系统可根据学生是否办理生源地贷款进行智能差异缴费,缴费不仅可以通过支付宝,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此外,新生可在系统里输入自己的到校时间、到校方式、到机场或者到火车站信息等,预约报到,让学校精确掌握新生数据,实现精准服务、精准迎新。同时,新生还可以在系统内查看同城与自己考上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信息,以便结伴同行报到。

  据了解,为全力服务好新生,该校还推出了一系列贴心举措。如定制印有校卫队24小时值班电话、后勤保卫监督电话、物业报修电话、校医务室值班电话等信息的钥匙扣作为特别礼物送给每一位新生,让学生一入校就收获一份安全与安心;新生在系统里可查询到录取通知书快递单号、录取号、学号、辅导员电话等多项信息;从录取直到完成报到注册这一过程指定教师全程跟踪服务学生,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新生到校前便可加入所在二级学院新生群了解相关信息,学校还支出一笔专项费用给新生们发放QQ红包,活跃新生气氛等等。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今年共录取新生3500名。近年来,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善教学环境,不断优化迎新服务,新生报到率达94%以上,稳居广西独立学院前茅。(通讯员 伍跃丽 编辑 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