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市中小学26日开始放寒假 共31天10年来最长
2013-01-25 06:24:00

  桂林市中小学从1月26日起放寒假,下学期2月25日注册,2月26日正式上课。假期共31天,为近10年来桂林中小学放寒假最长的一次。

  记者对照市教育局历年下发的中小学寒假安排发现,寒假最短的为2010年,仅有20天。其他年份的寒假多为25天左右,今年寒假增加了一个星期左右,达31天,延长至元宵节后开学。再往上追溯,2007年寒假仅次于今年,达到了30天。

  寒假天数多了,中小学生自然高兴。但采访中,一些学生表露出担忧:最怕家长帮他们报这个课外辅导班、那个兴趣班,如此一来,剥夺了他们本应好好放松的假期。

  但一些属上班族的家长也有苦衷。2013年春节假期仅有7天,初七就要上班,而孩子要过了元宵节方才开学,这段时间如何安排?一位姓李的家长无奈地表示,宁可寒假短一些,让孩子多点时间留在学校里,这样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免得给孩子读兴趣班。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近日专门向各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执行“减负”和规范教育收费的有关规定,严禁在假期乱办班、乱收费、乱补课,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该负责人还提醒,学校和家长一定要加强安全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重点要进行防交通事故、防烟花爆竹炸伤、防煤气中毒和慎交网友等安全常识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家长也要多引导孩子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