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一大学生借百万元后失联 还不起债"迷失方向"
2016-10-14 11:07:00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又一起

  桂林一大学生借了百万元后失联,这些钱是10多名同学从网络贷款平台借来后,又转借给他的

  还不起债的他“迷失了方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文/图

  10月12日上午,桂林某大学辅导员李老师收到一条短信,称她的学生阿江(化名)借钱逾期未还,提醒与阿江发生经济往来时注意风险。阿江是该校大三学生,在他许以高息的情况下,10多名同学向网络贷款平台借钱后,再将钱借给他。但他后来无法归还本金和利息,9月8日与家人一同失联了。据统计,10多名同学共借了上百万元给阿江,如今阿江找不到,他们面临网贷平台的追债,欲哭无泪 。 

 

 

  1 事件 大学生欠下上百万元后失联

  10月12日,阿江的同学阿文(化名)向记者介绍,去年8月,阿江找到他,说准备与人合伙开一家烧烤店,希望阿文帮从网络贷款平台借一点钱给自己。阿江保证会还清本金和利息,阿文便同意了。于是阿文利用自己的学生身份,向多个网络贷款平台借了几万元给阿江。阿江后来陆续向他支付了部分利息。去年12月,阿江又说有一个赚钱的门路,想带着阿文一起赚钱。阿文就让一些同学从网络贷款平台借钱,然后将借来的十多万元转借给阿江。今年4月,网络贷款平台陆续催阿文还钱,他就找到阿江要求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但阿江说钱都放贷出去了,一时收不回来,让阿文再借一点钱来运作,才能将之前的贷款收回来。于是,阿文借了高利贷10多万元交给阿江。可是后来阿江却食言了,没有再支付利息,也没有归还本金。

  前前后后,阿文一共借了30多万元给阿江,这些钱都是他和一些同学从网络贷款平台上借来的。今年8月,因阿文无法偿还债务,网络贷款平台的人打电话找到了阿文父母。阿文父母筹了10多万元帮还了部分贷款,余下20多万元无力偿还。阿文父母就将事情反映给学校老师。老师调查发现,该校多名学生借钱给了阿江,但大都没有写借条。在老师建议下,借钱给阿江的同学们与阿江协商还款事宜,阿江就补写了借条给同学们。

  9月6日上午,阿江没有来上课,同学打他手机也不接,就连到学校来帮阿江处理债务的阿江父亲也不见了,打阿江父亲的手机也无人接听。阿文和同学们就来到阿江家中寻找,也不见阿江父子的踪影。

  经同学们初步统计,阿江共向10多名同学借了上百万元,而这些钱都是同学们从网络贷款平台借来的钱。阿江不见后,阿文等同学面临着网络贷款平台追债,陷入困境。

  9月18日,阿文等学生来到灵川县公安局灵田派出所报案,民警询问后表示,这是民间借贷行为,不属于警方管辖范围,建议走司法途径维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