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服务工作不掉线,“暖心行动”促就业
2024-03-22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深入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推送信息不间断,就业服务共发力。学校及时响应“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广西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所发布的计划活动,开展“2024届毕业生寒假网络招聘会”“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网络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活动,累计提供5486个岗位,参与毕业生25008人次,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公众号和就业QQ群累计推送招聘信息298条,让远在家乡的毕业生也可以收到企业的招聘信息。
  线上线下相结合,建立平台促就业。学校就业网是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按照毕业生的考公、考研、创业等不同需求,精准匹配不同岗位所需的求职技巧与方法。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了“AI面试优化实验室”“笔试优化实验室”“求职线上课堂”“名师谈就业”等10条线上就业指导活动。同时,为了不让毕业生在寒假期间错过各类就业机会,学校除了在就业网和公众号发布招录信息外,也会在第一时间利用QQ群提醒毕业班辅导员及时转发征兵入伍、公务员面试、考研面试等重要时间节点,让毕业生有所准备、有时间准备。寒假期间,学校每周安排人员值班,持续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查询与转递、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核等就业手续,服务毕业生53人次,积极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重点群体互帮扶,就业指导有温度。学校通过前期摸底排查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情况,结合毕业生工作意向与就业需求,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帮扶台账,认真落实“一对一”责任制,持续动态更新就业情况,实现精准指导,帮助重点群体好就业,就好业。毕业生在寒假期间遇到了求职就业等难题,学校就业中心安排了专业教师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线上的“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咨询服务,累计服务毕业生113人次,帮助毕业生解决职业选择、生涯规划、求职心理等方面的内容,实现就业工作不断档,就业服务暖人心。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将持续深化“暖心促就业行动”,以更强配置、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大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努力搭建校企沟通平台,致力提供优质就业机会,全力助推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文:蒋杨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