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冬日送温暖 寒假走访献爱心—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及慰问结对贫困户活动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03-01

  1月16日至17日,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一校区11名干部职工到桂平市开展“冬日送温暖 扶贫献爱心”寒假走访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包括走访桂平籍部分贫困生家庭,慰问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贫困户以及送爱心春联等内容。

  1月16日下午,走访组到达桂平市后,马上兵分两路开始走访活动。凌燕英处长、冯丽玲副部长和几位老师在学院定点扶贫村紫荆镇元安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础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紫荆镇籍贫困学生家庭以及学生工作处领导定点帮扶的元安村3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学校对定点帮扶户、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关怀以及慰问金、大米、花生油和糖饼等慰问品。之后,他们来到紫荆镇政府,与镇党委书记何安清、镇长梁金成等领导座谈,了解学院驻村第一书记们在该镇定点村开展脱贫摘帽工作的情况。而陈福北、黄彬副处长及韦大荣老师则在垌心乡人大主席鄂有幸同志以及学院定点扶贫村垌心乡督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俊同志的陪同下到该乡的垌心村、上瑶村走访慰问2户贫困生家庭,勉励学生及其家长勇于克服当前的暂时困难,学好文化知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1月17日,走访组依然兵分两路开展活动,其中一组由冯丽玲副部长带队到桂平市区及寻旺镇走访2户贫困生家庭,了解其家庭困难情况、勉励贫困生及其家庭勇敢面对生活上的暂时困难,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另一组由陈福北、黄彬二位副处长带队,到元安村定点结对帮扶户家中,为贫困户家庭及村民现场书写、赠送春联20余幅,以一幅幅寓意深厚的春联激励帮扶贫困户们打好脱贫攻坚战,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这次寒假走访活动,给学院部分贫困生家庭送去政策和温暖,促进了家、校的联系;同时也送去了学院对定点扶贫村部分结对帮扶户的关怀,希望我们的活动能为贫困户及贫困生家庭的春节增添更多的温暖。

  慰问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户


  学生工作处陈福北 黄彬副处长走访贫困生家庭


  学生工作部(处)长凌燕英同志走访紫荆籍贫困生家庭


  学生工作部冯丽玲副部长等人在桂平市区走访贫困生家庭


  在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户家中现场书写赠送春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