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属学校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筑梦园丁新生代
2017-08-24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新学年开学之际,南宁市一批新任教师将走上岗位,迎来教育职业生涯新征程。为了进一步满足南宁市民入学需求,市教育局在新建学校、扩大学校容量的同时,采用公开招聘等方式引进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为南宁教育注入新力量,推动南宁教师队伍的持续发展。

  2017年8月23日,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任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启动,共有600多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人数较2016年翻了一倍多。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汪述斌同志致欢迎词并做专题报告。汪书记通过分享身边的教育故事,鼓励新任教师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爱岗敬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随后,南宁市教科所戴启猛所长做了“专注教学改革 倾情精彩课堂”的专题报告,他与参训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研之路和成长之路,并向新任教师赠送书籍。参加培训的新任教师倾听专家名师的经验,纷纷表示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了增强新任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帮助新任教师尽快熟悉教师职业规范、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设计了新任教师岗前培训项目,采用集中培训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打通新任教师从职前培养到上岗进入角色的最后一公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新任教师主要通过专家、名师专题讲座的形式,了解南宁教育的概况,分享感悟新教师成长的范例,树立“德育为先 依法从教”的教育思想;第二阶段 60学时的远程培训从新教师需求出发,将需求问题化,问题模块化,通过网络平台为新任教师提供师德素养与职业发展、学生发展与班级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三大方面数十个专题模块课程,专家名师授业解惑,引领新任教师迅速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岑媛媛)

汪书记与新任教师面对面交流

 

市教科所戴启猛所长作专题报告

全国道德楷模、南宁二中徐华书记做讲座 

新任教师认真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