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树科技特色 建文化校园——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迎接南宁市特色高中验收评估工作
2022-04-20 11: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4月19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迎接南宁市特色高中验收评估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捷,市教育局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行6人,入校验收评估科技教育特色高中建设工作。
  专家团队通过实地考察校园环境、观看科技特色视频及现场展示、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台账材料、随堂听课等形式,全面考查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特色定位、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与科研和办学规模与绩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验收评估学校特色高中建设情况。
  专家团队首先观看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宣传片视频,听取了黄伟强校长作关于学校科技特色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就特色学校建设提问交流。
  黄伟强校长以“树科技特色 建文化校园”为主题,从八大方面进行科技特色教育创建工作汇报。第一,真实展现素颜告白,明确学校办学条件;第二,构建“一训三风”体系,引领学校精神文化建设,树立学校科技教育办学思想;第三,构建制度管理体系,深化学校制度文化建设,形成学校特色管理风格;第四,构建优美的物化环境,实施校园改造工程;第五,构建科技教育特色课程体系,提升课程文化建设水平,形成符合“科技强国”的特色教育品牌;第六,展示科创办学成效,激励师生砥砺前行;第七,展科技教育特色,显教育教学魅力;第八,迎接一年芳草绿,奋斗十里桃花红,建设符合“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的科技特色校园。同时黄校长结合学校科技特色教育的做法,一一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汇报会后,专家团队分组走进学校特色科技教育教学课堂,观摩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科技特色项目展示及川剧变脸表演,查阅特色学校工作台账材料、查看教学硬件设施设备、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在汇报会中,专家们对科技活动展示部分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并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反馈。黄伟强校长也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巩固提高科技特色教育建设水平。
  通过本次验收评估工作,进一步开拓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科技教育特色办学新局面,并以此次特色普通高中验收评估工作作为今后科技工作的新起点,继续努力,锐意进取,努力把二十四中建设为科技教育优质特色品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