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清廉家风 建廉洁校园——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委员会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0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5月28日,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委员会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传清廉家风 建廉洁校园”5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家庭家教家风治理,引领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培育清廉从政、清廉从教的道德,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助推学校形成清廉正气、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个单元,通过图片、实物、文献和多媒体等形式,了解广西有史籍记载、有遗迹遗物留存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材料,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深入感受我国的优良家教家风家训及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挥墨泼毫,书写与家庭、家教、家风有关的字词;驻足展板前,细细品读革命先辈和楷模人物的良好家风故事;凝神思考、轻声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古往今来清廉文化故事及其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党员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良好家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让良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做好良好家风的表率,汲取家风家训养分,将良好的家风家训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思想教育中去,并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