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送锦书,伯乐求良驹——博白县中学本部和书香校区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2022-07-21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又是一年招生季。随着中考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的相继结束,一批青年才俊成为2022级高一新生。原本,紧接着就到了新生们兴高采烈地到校领取录取通知书的喜人时刻了,然而,北海市近日突然暴发新冠疫情,作为相邻县份,博白形势同样极其严峻。博中本部、书香小区招生工作小组及时研判,当机立断否决了原先制定的方案,经过周密研究,改为派出专人专车,将新生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打包,分片区送到全县各个初中,再请初中教师通知新生到原就读初中领取。
  7月17日,该校本部新生名单公布,7月19日晚,书香校区新生名单公布。到了7月20日,博中教师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在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的全局部署下,本部、书香校区的高一年级相互抱团,统一行动。教师们将录取通知书以及相关材料细致整理、分门别类、分拣装袋,并仔细检查,避免错漏。与此同时,与各初中分别取得联系,协调相关工作,请求他们协助将录取通知书和入学材料发放给各位高一新生。
  7月21日,本部和书香校区教师共18人分成9组,乘坐9辆车,奔赴县城及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片区乡镇的初中,将录取通知书和入学材料交到相关工作负责人手中,并认真做好对接工作,交接完成之后签署接收单。
  至此,本部和书香校区教师运送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工作方才告一段落。接下来,各初中再接力通知新生们到原就读初中领取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随后,新生们也陆续领取到了盼望已久的高中入学通知书。
  下乡当天,艳阳高照,气温极高,为了及时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各个初中,负责运送通知书的教师们不辞劳苦,毫无怨言,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其中,部分乡镇道路路况不佳,尤其是前一天还下了大雨,导致路面湿滑泥泞,车身变脏,老师们开车时必须小心翼翼,十分考验车技。向这些敬业又可爱的老师们致敬!同时,我们也十分感谢各初中负责对接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牺牲假期时间,协助完成录取通知书发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