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一案例入选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优秀案例名单
2022-08-26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优秀案例名单。在学校申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评选出2022年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优秀案例103个。其中,博白县中学选送的案例《传承好家风,你我在行动》入选。
  《传承好家风,你我在行动》主题案例属于家庭教育主题班会类别,由该校苏莉莉、唐菲霞、陈桥英、崔嘉欣、庞媛5位教师组织策划。案例所引用的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立足于学校实际,从学生出发,注重家庭美德的培育,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精髓赓续传递下去,更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核,从个人、从家庭做起,坚定社会主义家国观,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让美德厚植于每个家庭,不仅为家庭美满、生活幸福铺垫累土,更为实现中国梦激发文明风尚力量。
  2022年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共分为家庭教育大讲堂、家庭教育主题班会、亲子阅读、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等板块。博白县中学入选的案例属于家庭教育主题班会板块。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与学校教育关系密切。博白县中学向来注意家校联系,并为家庭教育提供建议,协调好教师、学生和家长三方关系,使之和谐共融,促使学生健康成长。为了准备2022年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该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教师踊跃参与。当《传承好家风,你我在行动》主题案例入围优秀案例名单的好消息传回学校,学校领导和教师无比振奋,下一步,该校将总结和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一如既往重视家庭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家庭教育深入开展。与此同时,继续加强与家庭的沟通,帮助学生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理念、方法和技能,全面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