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红色信仰入脑入心,红色精神薪火相承
2022-10-17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博白县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根植广大师生心中,融入广大师生生活,让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学校革命史展览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校的红色文化,结合学校的红色资源,为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学校前辈们为了博白解放前赴后继的革命历史。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宗豪根据学校特色,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和方式,号召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还在此饶有兴趣地仔细研读红色书籍,进一步了解博中的红色文化。
  在红色教育基地字祖庙,副校长吕洲详细介绍了字祖庙的历史、汉字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在字祖庙的见证下博白的第一个党支部在该校成立的经历等等红色历史。苍劲雄浑的字祖庙早已让同学们震撼不已,吕副校长的讲述更是让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学校红色文化遗产的保护当中,并以此为立足点,赓续红色文化。
  在学校老校门,副校长谢春晖以老校门所承载的历史谈起,解释了门联“桂南革命摇篮,白州文化先锋”所蕴含的意义。
  在崇正楼一楼中厅,同学们仔细聆听了政教处副主任林朝结合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动情讲述了1925年至1949年之间广西儿女投身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这一系列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红色研学活动深入挖掘了本校的红色资源,以小见大,让红色信仰入脑入心,红色精神薪火相承。活动将同学们带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受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学校和国家发生天翻地覆的喜人变化,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报效党和人民的决心。
  除了上述活动之外,博白县中学还开展了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活动,如红色主题书画评比活动、红色主题征文评比活动、“红色诗词”朗诵比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团课、“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演讲演唱比赛活动等等。这一系列活动,强化红色文化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促使师生们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秦海、骆伟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