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课
2022-09-19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牢记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增强爱国意识,坚定报国信仰,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课。
  当天傍晚6点半,主题团课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教室进行。同学们首先合唱了共青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随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解读之下,共同回顾了91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以及此后14年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抗战风云岁月。同学们深切哀悼抗日战争中的死难同胞,为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到无比愤慨,为中华民族英勇抗争、浴血抗战的爱国情怀深深震撼。
  在主题团课最后,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立志成才振兴中华的决心。
  此次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绝不可忘却,更不能让它重演,立志自强不息,发奋拼搏,把祖国建设得更繁荣更强大!(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