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崇左市高级中学千名师生到凭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2023-04-11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勇挑大任的信念。4月7日,崇左市高级中学组织2022级1500多名师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通过走访广西凭祥市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凭祥友谊关、大连城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辈,让广大师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走进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
  在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巨大的纪念碑犹如一把利剑,直插云霄;碑体上方威武的战士头像,目光炯炯,注视远方……全体师生沿着249级阶梯拾级而上,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列队肃立,瞻仰烈士墓碑,行默哀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过革命的火炬,让“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传承,让红色基因在心中升腾燃烧。
  参观友谊关
  在凭祥友谊关景区,学生分批次跟随讲解员参观。友谊关是我国十大名关之一,作为边关重地,友谊关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千古雄关巍然屹立,见证了民族的荣辱复兴、经济振兴。感受边关雄壮口岸形象,倾听国门教育爱国之声,让学生们学会敬畏历史,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参观大连城
  在大连城景区,全体师生在攀登游览、登高远望中学习、思考和感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学生对边防历史的学习和了解,让爱国的种子在学生心田蔓延。
  本次研学活动,通过知行合一、浸润感悟,厚植爱国情怀,淬炼坚韧品格,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让广大师生,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情怀,逐梦新征程。
(来源:崇左市高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