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清廉伴我同行——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暨清廉教育活动
2023-04-11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4月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赓续清廉之魂,2023年4月4日下午,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和团员青年到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江徐汉林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清廉伴我同行”清明节祭扫英烈暨清廉教育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邕宁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新江镇团委书记潘老师讲述徐汉林同志的英勇事迹,了解邕宁的革命历史。在纪念馆里,“汉林班”第37任班长还与师生们分享了汉林班的起源。革命烈士们保卫国家,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师生们。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师生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绕行瞻仰纪念碑,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团员们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鲜艳的团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坚定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汉林班”第37任班长与团员们分享汉林班的起源
敬献花圈
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
  清明节文化中蕴含着古人干净做人、清廉从政的思想,亦体现了老百姓对清明政治的期待。此次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来时路,更是为了继往开来、传承革命精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也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接好革命精神的接力棒,传承优良传统,又要把清明节当做锤炼廉洁观、弘扬文明观的磨刀石,自觉做好清明时节的‘清廉人’,赓续清廉之魂。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把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的教育学习中,引导学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继承先烈遗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谱写教育新篇章!
(来源: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