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英华华丽蜕变的多彩画卷
2023-07-17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1-2023年间,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坚持硬件建设与内涵建设并重,以教学环境改造、精彩课堂建设为抓手实现华丽蜕变,谱写出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教育教学环境走“心”之画
  近三年,学校共投入2亿多持续推进校园基础设施的新建和改造提升,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走心又走“新”的教学环境随用可见。
  ——教学环境上,新建坭兴陶展厅、BIM实训室、幼儿照护实训室、电钢琴实训室、大健康护理实训室、大数据英才实训室等教学实训场所20间,改造智慧教室、实训室53间,基本实现了教学场所的智能化升级。
  ——信息化建设上,引入蓝墨智能云教学平台和OA、BI等办公系统,引进中国电信,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线上无忧畅游。
  ——校园环境上,新建两栋、改造三栋学生公寓,新建风雨球馆、改造运动场,住的舒适,动的畅快。
  ——后勤保障方面,引进优质餐饮供应商、超市,打造校内外商户网红一条街。
教育教学改革“壮丽”之画
  学校围绕教学重点工作,发挥优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以特色和优势专业为依托,以OBE教学理念为指引、以“精彩课堂”活动为抓手,抒写出教育教学改革“壮丽”之画。
  ——动态调整专业设置,服务地方经济
  学校结合面向北部湾、立足钦州,根据经济发展人才需求,开设了现代物流管理、艺术设计(坭兴陶方向)、护理、学前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国际商务等37个专业,每年有20%学生留钦就业、60%学生留桂就业,为当地经济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同时,学校还根据当地产业的变化动态调整专业设置,真正做到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以OBE理念为指引,统筹推进课程改革。学校组织开展访企拓岗问需专项活动,校长亲自带队深入企业了解用人需求,与毕业生交流,了解学生岗位的能力需求,据以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设计等,引进365大学平台、云班课等线上平台,扩充课程线上资源建设,提升课堂信息化建设;实施课程考核改革,全面实现无纸化考核模式;推行特色课程选修课制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需求。
  ——以课堂为主阵地,持续推进精彩课堂建设。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教学改革,将教学过程与岗位工作过程相结合,将现代教育技术与自制教具相结合,将生活融入教学,在教学中融入职业,在职业中渗透思政,学生在乐中学、学中做、做中思,全面打造“笑声、掌声、辩论声”三声课堂。
  ——完善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与20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大力实施“名企就业班”“订单班”等人才培养模式,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华为云学院,与百度云智学院共建百度云名企就业班,与广西朝昇教育集团共建烹饪订单班,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校园实训室,通过实习实训、创业孵化、就业见习等多种形式,校企紧密合作、协同育人。
人才培养“出彩”之画
  ——学生竞赛成绩斐然。2021-2023年,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奋力拼搏,载誉而归,在国家级、省级等各项大赛中所获奖项共达326项,获国家级奖项67项,省级奖项259项,其中,一等奖获543项,二等奖获89项,三等奖获172项!
  ——教师团队彰显职教风采。近3年学校教师参加广西区区级教学能力大赛,与全区四十多所职业院校同台竞技,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6项。位列全区民办院校首位。
  ——成功试点49个"1+X"证书。学校鼓励学生“双证”毕业,近三年来成功试点教育厅举办的49个"1+X"证书,参加试点学生累计为3885人,获证率达91.23%。
  ——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就业创业先进单位。学校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现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地方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断做贡献。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5%以上,2020年、2021年,2022年学校先后三次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近三年来,学校获批准立项科研项目共47项,结题项目26项,教师发表论文213篇,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项目1项,注册实用新型专利5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项,并实现科研横向课题研究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研究零的突破。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奋勇拼搏,化蛹成蝶,用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为全体师生抒写出了希望之画,满足了莘莘学子对职业教育的美好向往。(来源: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