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深研讨考纲 精准发力备考——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与大新中学召开2018年高考考纲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4-15

百鸟和鸣,千花竞发,
桃红柳绿,风和日丽。
  一年节令,此为最佳时也。
大新中学育才堂前,钟灵毓秀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 月13日,距离高考仅有54天。为了让全体高三教师在高考备考的关键时刻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实现精准备考,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与崇左市大新中学联合开展考纲研讨会。通过学术交流,引领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更多地关注学科的教育需求;思考如何通过高考的检测,落实素质教育的内涵;思考教育怎样指向宏大的育人目标。
  专题讲座·关注核心素养
  为了提高本次研讨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新中学对高三学生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学生对九大学科备考过程中的主要困惑,将问题汇总,请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安排学科教学骨干分学科开展专题讲座。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派出林小良、潘丙理、邓北明、王洋洋、凌青香、黄宗福、黄日荣、陈铭斌、李雪勤、何开泽、冯奕芳等11名精兵强将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潘丙理主任深入课堂
  黄日荣老师以“历史开放题解题技巧"为主题,重点分析开放题的“论题”论证”及"结论”的作答方法和争分策略。随后给尖子生解答备考冲刺阶段的困惑,话题涉及材料题中“异同”类、“特点”类和选择题的答题技巧。学生们有如醍醐灌顶,找到了破解历史高考备考的困惑。
  凌青香老师以《To be a wise learner---高考英语复习讲座》为题向大新中学高三学生介绍高考冲刺阶段的英语复习重点和学习方法并针对学生认为最难的两大题型: 英语完形填空和书面表达,结合实例给学生详细讲解完形填空答题技巧和如何写好考场英语作文。作为班主任带学生听讲座的方老师表示:“虽然我是个地理老师,对英语一窍不通,但是我也听懂了答题技巧和写作方法。凌老师的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非常好!”
  陈铭斌老师以《提高地理素养研究命题范式》为题,从高考命题入手,与学生分享高考命题的理念在于"立德树人,突出学科素养”,命题走向也从知识到能力再到素养行进。对此,陈老师要求学生走进题海,学会按方向、按目标游泳。
地理组的研讨强调突出学科素养
  2017版的普通高中课程修订非常明确的价值导向,就是把立德树人的国家要求落实到高中的每一个学科,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到每节课的教学目标,从而形成“由课堂教学目标到学科素养,再到整体的、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层级关系。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高考备考准确把握了考纲的要求,力争按照陈宝生部长的要求,做到立足大地,头顶蓝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