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学院2016年招生亮点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07-01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洪明伟/黄丽艳)广西师范学院创办于1953年,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8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2013年被列为广西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现有明秀、长岗、五合三个校区,占地1600多亩(现自治区政府已同意广西师范学院入驻武鸣教育园区,学校将增加一个武鸣校区);广西师范学院具有鲜明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是自治区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2016年全国151所师范大学排名中,广西师范学院排名第48位。

1、招生计划

2016年广西师范学院安排本科计划3600人,安排66个专业招生,比2015年略增200人,这是广西师范学院稳规模,提质量,为更名大学和申报博士授予单位打基础。其中安排师范类专业25个,计划数为1778人,非师范类专业41个,安排招生计划1822人。另外专科招生计划172人,只招收小学教育壮汉双语方向,为定向培养招生项目,免学费和住宿费。

2、今年对外合作招生项目

第一个项目是中英合作办学旅游管理专业。这是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用两校合作办学教学计划方案,学制4年,学生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可获得广西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达到英方学校入学标准的学生可申请第四年到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卡迪夫城市大学颁发的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文学学士学位,英方颁发的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招生计划70人,其中区内招生计划30人,招生计划列入高考统一招生,安排第二批录取。由于采用英方教师授课,要求英语基础较好,英语高考分数不低于90分。

旅游管理专业学费标准。在国内学习期间学费为3万元人民币/生.学年;第四学年去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按海外留学生标准收费。

第二个项目是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这是经教育部批准,是广西首家与台湾地区的大学合作。学校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就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好合作沟通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招生计划60人,区内32人,按职教师资班招收普通二批学生,四年中每年均按1.8万元人民币交学费,第三学年去国立暨南国际大学研修者,学费不再另收。

这两个项目单列填报志愿,在二批中按广西师范学院(二)单独投档(这是按照广西招生考试院的要求,区内高校凡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普通类专业安排在广西师范学院一录取),投档分数会相对普通二批专业低一些。由于对外合作办学是广西师范学院新办项目,广大学生和家长还不太知晓。

3、往年录取的一些特点及志愿填报方法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广西师范学院将近三年来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编印在报考指南上和招生信息网上。值得一提的是区内艺术的录取会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是由顺序志愿改为实行平行志愿,对考生和学校都有利,增加录取机会;二是今年广西师范学院投放区内的计划352人,比往年增加了 120多个,往年由于计划少,广西师范学院艺术类专业高出二本线较多,今年会相对好填报志愿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