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一中学校史资料征集启事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14

  历史是传承与创新的不竭动力,也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2018年是南宁市第一中学建校一百周年,为了全面、准确的反映学校百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历程,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鉴往知今,积淀创新,激励后人,学校决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18年南宁市第一中学建校以来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资料、文稿、题词、纪念品等。

  2.学校历任领导、名师任命、聘任、工作、获奖的重要文档、论著、手稿、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

  3.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实物,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礼品等。

  4.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的省级以上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5.学校师生员工参加校内外各类重大活动、赛事的资料、实物(如作品、照片、奖杯、纪念品等)。

  6.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基本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及照片。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票证、毕业照片、纪念册、徽标、印章等。

  7.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料、实物。

  8.杰出、知名校友的自传、简历、照片、先进事迹介绍、相关资料和实物。

  9.与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

  10.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学校的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

  11.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12.学校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在校学习生活的照片、聚会照片、通讯录等。

  13.其他具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实物应提供说明。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得到永久妥善保存,展出时会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者今后如需使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无偿提供方便。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持有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对提供的资料进行登记造册。

  3.文字或口头提供。拟撰写或已撰写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或生活场景的文章、著作,可以纸质或电子稿方式寄给档案馆。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16年11月—2017年12月。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四、征集说明

  1.请学校教职工、历届校友高度重视,大力宣传。

  2.学校热情欢迎个人捐赠校史资料及实物。若因寄送不便,可电话联系,学校派专人登门接受捐赠。

  3.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重要线索。征集史料期间,恳请广大师生及各界校友主动与学校联系,或提供重要征集线索,或就史料征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校办

  联系人:滕老师(18977182513)、潘老师(18587963929)

  传真电话:0771—2839401

  电子邮箱:gxnnsdyzx@126.com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校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校史资料,共同为南宁市第一中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