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10-20 18: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1日,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为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广西学校于10月1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广西英华国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家良,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家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同志在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重点聚焦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抓好日常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党总支、党支部和有关部门要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专题班会等方式,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结合“生师体验”工作,切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牵头做好“生师体验”意见征集工作,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明确各项目的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对项目清单进行动态管理,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痛点难点问题,在扎实推动师生关心问题落地见效中担当使命。
  三是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思政课的教学过程,各二级学院要将党史专题学习与本学院专业特色相融合,帮助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宣传部门要把党的精神谱系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坚持用红色教育塑造人、用校园文化感染人、用特色活动激励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各部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落地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最后,黄家良书记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继续营造党史学习
  教育浓厚氛围,确保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