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1-11-10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1年11月9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教学口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广晓主持。学校校长邹利斌,常务副校长柴新卫,校长助理伏鹏飞、宋博,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广晓对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分别对教学运行、教学检查、考试安排、学籍管理、高职扩招管理、专本套读及中职管理7项常规教学工作,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X证书试点工作、专项检查、精品课程建设、精彩课堂、新专业申报、教研及科研活动7项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总结出了当前教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教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应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接下来教务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
  会议第二部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泫蠲和大健康学院院长彭永红对学院专业建设进行汇报。叶泫蠲院长从专业群建设的角度将经管的专业划分为商务管理、会计、旅游服务三大专业群,并对划分的依据进行了阐述。彭永红院长对护理专业明年的师资需求、实训室建设、护士执业资格证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对2022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围绕两个二级学院的汇报,参会人员也纷纷发表了意见。邹利斌校长指出,经管学院小专业多,必须走专业群发展的道路,但一定要聚焦专业群中的主体专业,做强做亮主体专业,带动整个专业发展起来,同时要走出去加强对学生未来主要就业区域头部企业的调研,以头部企业对人才能力的要求为导向,开展学生的培养工作,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提升就业水平。邹校长同时指出,护理专业是学校的新专业更是学校未来的优势专业,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障护理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做成学校的品牌专业。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为两个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的最后,校长邹利斌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所达成的效果,强调学校始终是以教学为中心,所有部门都是为教学服务的,教学口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学习国家最新职业教育政策,做强学校的专业和课程,做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满意的教学。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是一个总结的过程,也是一个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求教务把会上提出的问题形成清单,督办各相关部门跟进落实,今后每月汇总教学问题,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