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开展“万名医生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2021-11-04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1月3日,“万名医生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开展,活动分为“传染病知识宣传”及“健康体检”两部分,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校园人口密度高,且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机体免疫功能不健全的阶段,一旦有传染病发生,很容易在校内传播蔓延,校园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是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全体师生的传染病防治意识,后勤处邀请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吴海松副主任医师到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开展传染病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上吴海松医师全面系统介绍了传染病的来历、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与治疗期间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分享了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要点。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传染病防治意识,提升了传染病防治能力,对预防校园传染病的发生、保障校园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海松: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到广西胸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等知名医院进修学习,擅长诊治各肺结核、种肝炎、艾滋病、结核病、隐球菌性脑膜炎、寄生虫病及其他感染性疾病。撰写了数篇学术论文。参与完成广西卫生厅及钦州市科委科研项目2项。
  在进行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的同时,“万名医生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健康体检活动在附属中学开展;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科医生携带仪器上门为100余名附中学生免费进行了视力检查,了解附属中学学生视力情况,及时引导近视学生正确就医、正确佩戴眼镜,向学生讲授保护视力的意义和方法,提高学生主动保护视力的意识和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