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大健康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宣誓仪式暨晚自习动员大会
2021-11-10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11月9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2021级全体护理专业新生身着白衣头戴燕尾帽,在大健康学院陈秋军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字字千金的誓言,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同学们高握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大健康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宣誓仪式暨晚自习动员大会,大健康学院院长彭永红代表学校向有志成为卫生事业工作者的护理专业新生们表示欢迎,彭永红院长以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教学体会,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引入分析,讲述了医学身负的神圣使命以及职业的前景展望,并向怀揣医学工作者梦想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热爱医学,明确目标,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负肩上的神圣职责;二是要转变角色,自主学习,医学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深奥课程,只有不断的学习进步,才能不负生命所托;三是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争取早日成为祖国医疗战线上的白衣战士。随后全体新生起立进行宣誓仪式,便有了开篇的那一幕。
  最后,彭永红院长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渡过大学生活,顺利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医学人才,她提出从11月10日起,全体护理专业学生晚上都到博文楼进行晚自习,这样可以一边复习白天所学,一边也可以开始备考护士执业资格。该决定一提出,立刻引来全体同学们的热烈鼓掌,同学们纷纷表示进行晚自习的决定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必要的。
  本次大健康学院的新生入学宣誓仪式,旨在让护理专业学生了解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加快完成身份的转换,鼓舞他们牢记医学生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定他们对本专业的学习信心和动力,帮助新生树立作为未来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