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昌莅临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2021-12-16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2月15日上午,为落实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的要求,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主任王雄昌到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钦州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讲课中,王雄昌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了我国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文明兴盛的百年历史巨变。同时紧密联系实际讲述了钦州的发展史,从传统小渔村到国际门户港,从“开放末梢”到国家开放战略高地,从传统农业市努力建设广西工业强市,从偏僻小城镇成为江海宜居城,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终成耀眼的北部湾之星。
  师生们从百年党史和钦州发展历程中,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为王雄昌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雄昌指出,广大教师要注重修身立德,认真落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主动担当尽责,注重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并殷切期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全力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能力,为成长进步奠定坚实基础,真正成为社会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王雄昌对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英华学院始终以德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二是希望英华学院坚持鲜明的办学特色,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因材施教指导学生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努力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和眼界视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理念的实用型技能人才。三是希望英华学院加快自身建设,依托于教育基地等现实社会资源,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细落实,大力推进学校升本工作,加快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大学。
  当天,王雄昌一行参观了学校食堂、坭兴陶展厅、BIM实训室、校园安全监控室,玩教具实训室、微格教室、党员活动室、京东实训室,护理实训室等场所,实地考察了校园建设,深入了解学校建设现状及发展设想,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裴明、赖廷耀、陈泳达等同志参加有关活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全体校领导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