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记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新生入学劳动实践课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也为了促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及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培养劳动意识和能力,8月30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黄伟强校长在校园内给同学们展示了一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劳动实践课由黄伟强校长主讲,部分初中、高中新入学学生代表一同参与。
  劳动实践课中,黄伟强校长通过实地讲解和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生活中垃圾可分为、“可回收”、“有害”和“易腐垃圾”“其它垃圾”四类,让大家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教会大家如何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箱,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随后,黄伟强校长还给大家亲自讲解和示范了如何清理草坪中的杂草。
  课程最后,大家集中参加了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清理,劳动内容包括捡拾白色垃圾、干枯树枝,绿化带内杂草清理等,劳动区域覆盖整个校园。在劳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踏实认真,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也切身体会到校园环卫工人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课,让刚入学的新生们懂得了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垃圾,并能加入一起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通过各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劳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