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丽乡愁 翰墨飘香——百色学院举办升本10周年千名女生现场书法表演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7

  12月24日上午,百色学院升本10周年千名女生现场书法表演在该校澄碧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唐拥军、梁文化、徐魁峰,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有关二级学院和书画院负责人观看了当天的表演。在党委书记唐拥军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1035名女大学生同时挥毫泼墨,共同通过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书法技艺展示了百色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此次书法表演活动由百色学院书画院主办,主题为“美丽乡愁 翰墨飘香”,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展示壮乡特有的民族文化,激励当代大学生汲取和弘扬传统艺术,是百色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发展繁荣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对升本10年来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检验。

  

  在表演现场,1000余名女大学生分别用篆、隶、楷、行、草等字体书写了百色学院校训“志远行敏,德高业精”,和学校“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磨砺成才”的“石磨精神”,展现了学校78年的艰难办学历程,坚定的办学意志,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也树立了齐心协力共创百色学院美好明天的信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名为“古壮神韵”表演环节中,同学们还书写了独特的古壮字。据考证,古壮字大约产生于唐代,是壮族先民借助汉字或者汉字偏旁部首创造的文字。此次用书法展示古壮字,既呈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也充分体现了壮族古老的历史和特有的民族文化,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国家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

  

    

  本次书法表演规模大、内容丰富、水平高,千余名女大学生同时进行书法表演在国内尚属首次,尤其是千名女大学生同时展示古壮字书法技艺,更是难得一见的艺术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