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色学院: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新模式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712日上午,百色学院与广西中意达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校企双方对深入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新模式寄予厚望。

  百色学院作为百色市的高等学府,承担着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重任。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原来工厂化、标准化的培养模式已经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近些年来,百色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不断进行着摸索和创新,与企业形成产、学、研一条龙合作,是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百色学院自升本以来高度重视的工作。百色学院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与相关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促进百色学院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能力的提高,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合格人才,满足地方电力行业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邓民胜 摄  

  据了解,此前百色学院与广西中意达投资有限公司已合作共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百色考点培训基地,并于20164月通过了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的验收,至今已为中意达公司及地方培训学员近50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约合作后,校企双方将深入整合优势资源,深度推进产教研融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创新模式,着力打造电力工程类双创平台,锻造百色市电力工程项目的综合服务者,更以百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为导向,开展大数据服务传统产业的研究和应用,通过技术手段将人的发展与城市发展结合在同一个平台上,最终实现产、学、研、设一体的枢纽性载体。(通讯员 邓民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