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北部湾大学团队躬耕黑土,推进中国石油事业发展
2021-06-22 20: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北部湾大学“气贯长虹”团队正阔步前行,该团队是由该校李颜辰老师带领的一支以“科技创新、青年创业”为理念的青年队伍。团队于2021年4月创立凯普艾斯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事业,经营石油勘探钻采技术服务、技术开发,销售机械设备及配件、石油钻采设备及配件等,为推进中国石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谈及这支青年队伍的组建,还要从团队主要成员的家乡说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中国油城——大庆市,出生于石油世家。自小受到环境的熏陶,感受到了时代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传统工业赋予了新使命的雄雄脉搏,团队成员在日常生活中,日渐将大庆精神、铁人信念立心铸魂,成员在校期间参与了许多与油田相关的研学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了石油事业存在的短板。
  回顾团队创立初期,当时在在读研究生李颜辰与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组建了研究小组,针对油田开发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研究,后期不断吸纳新鲜血液,整合骨干力量,成立了攻关团队,各个击破解决瓶颈问题,持续完善每一个细节。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产品顺利投产使用,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良好应用并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经过几年的积淀,这支队伍在该校重新出发,从前的队长也已成长为学校的一名教师。
  为提高技术交流和科研攻关的效率,“气贯长虹”团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适用于新的工作形势下的交流平台,集思广义,丰富各项理论。在工作实践中,全体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创新搭平台,发挥引领作用,以技术作互动,在互动中共鸣共进,凝聚形成一个合力,推动创新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作者:北部湾大学李颜辰)
团队成员在油气研究实验室

团队成员在油田现场

项目团队与相关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