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校首个党史馆在北部湾大学开馆
2021-05-21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上午,广西高校首个党史馆在北部湾大学开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周怀营与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校长林基明共同为党史馆揭幕并作为首批客人参观了展馆。
  党史馆设立在学校图书馆内,随时向全体师生开放。该馆将党史和校史紧密结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北部湾大学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北部湾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峥嵘岁月,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生动呈现了学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担当和作为,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此前,该校还在今年世界读书日当天揭牌了“红色书屋”,设立了马列经典、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四史”学习教育经典等主题专架。党史学习教育“一屋一馆”的建成,是该校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和研讨,探索红色文化与党建文化融合发展新途径的最新实践成果。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部湾大学党委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三早五抓四结合”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干动力,发扬北部湾大学“敢于向困难说不,敢于挑战不可能,敢于自我革新”的精神特质,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创新型、示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新格局,为建成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定的基础。(文:韦雪敏  图:钟家慧 卢子旺

(左起)周怀营、韩峻峰、林基明为党史馆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

周怀营参观党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