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此内卷,当下的考研你究竟应该如何应对?
2022-05-24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几年考研的热度持续飙升,考研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2019年考研人数为290万人,2020年考研人数增到341万人 ,到2022年人数直接突破450万!
  在如今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全国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进入考研大军,急剧增加的考研人数不禁让人触目惊心,考研的内卷化也是越来越厉害。在这样形势下,考研究生还究竟是不是一个值当的选择?选择考研又应该如何去应对?这是当下每一个考研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考研不要走入“避风港”误区
  考研可以成为“敲门砖”、“垫脚石”,但绝对不是“避风港”。决定考研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读研需求,我们是不是有能力去面对读研后的种种压力。研究生对学习的要求和科研能力的要求远超本科阶段,读研的过程也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决定要考研了,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读研。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要做好考研的选择题,理性选择专业院校,要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择校不能一蹴而就,学习也不是死记硬背。考研中的选择题做不好就是事倍功半。
  ◆坚持是永恒的主题
  如果你已经决心考研了,就必须要坚持下去,“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不可取的。作为一个考研人,不得不对自己“狠”一点。但是这并不是说要过度增加学习时间或是斩断一切与考研无关的事,考研人都是成年人,都有一些属于不可以推掉的事情要做,我们要做的坚持是说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坚持走下去。
  总结:考研是人生中重要的选择,随着考研竞争压力的增加,考研学生愈加迷茫,海南学之涯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了使考研学子更加了解考研,合理选择院校、科学备考,将于5月28日晚19:30-20:30举办“2024届三亚考研线上沙龙·从高效复习到合理选择”活动,对话职业生涯规划老师、考研资深辅导老师,提升学习效率,做对考研“选择题”!
  ◆第一场:考研复习如何才能做到高效?
  朱薇老师,从事考研英语研究与教学15年,在中国100多所高校英语演讲。主攻考研词汇速记与快速解题法。著有《考研高频词汇1周通关》《考研完形、阅读与新题型1周通关》与《雅思词汇全攻略》。
  小元老师,从事考研数学教学工作多年,主编考研数学教材《超形象考研数学讲义》《考研数学经典狂做1000题》等,深谙考研数学的学习方法与解题思路,深受考研学生的喜爱。
  ◆第二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谈谈考研中的“选择题”
  韦远洵,东华大学MBA,上海翠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职业规划师。在房地产、半导体、自动化和金融科技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近十五年,其中,具有八年专职校园招聘工作经验,对大学生升学、求职、职业选择、职业发展等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大学生创业规律具有深厚的积累和指导经验。
  张凯,考研政治辅导老师,哲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从事考研政治、管理类联考写作教学近十年,拥有深厚的哲学专业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