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部湾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党委副书记陈湘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武装部、学工部(研工部)、统战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在12号教学楼204报告厅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同时,广大师生在宿舍、教室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收看庆祝大会。
(大会现场)
(湾大师生认真观看大会)
  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师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 韩峻峰: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党的青年运动再度携梦启航之际,我们自豪地看到,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高扬奋斗风帆,续写清澈的爱,在抗疫淬炼、志愿服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披荆斩棘、倾力奉献,在爱党爱国、守疆戍边中披肝沥胆、枕戈待旦。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牵挂和嘱咐,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引领新一代青年把自身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联结,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自信力量和时代风貌。
  学校团委副书记 张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了当代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以引领当代青年为己任,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他们用鸿鹄之志、锤炼本领、明德修身的实际行动,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中践行青春使命,矢志永久奋斗,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陶瓷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 曾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湾大青年、一名专职团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领会到“青年工作,抓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深刻含义。我们必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引领青年思想,增强青年凝聚力,为党育人!与党同心!为党奋斗!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 李宝石: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作为专职团干,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努力培养先锋分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容川: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专职团干,我必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重视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也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始终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裴以禄:
  建团百年,青春有我,振兴有我。未来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辅导员,我必须做先锋、当闯将,勇毅前行,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黄莹娜: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牢记教学初心,潜心教书育人,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为青年在奋斗前行的青春赛道上点亮航标、指引航程,努力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191班 宋雨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爱。共青团是党和青年之间的桥梁,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始终朝着正确的目标前进。青年的命运是与时代相连的,每一代青年人都有每一代的使命,都有每一代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作为湾大青年,要为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学校优秀共青团员、青马工程学员 张子宁:
  很荣幸以研究生共青团员身份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这个会议对我而言相较于任何人都更有意义,因为我不仅在北部湾大学践行了优秀共青团员的义务,更是即将在北部湾大学成为预备党员,真正做到入队、入团、入党的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 “人生三部曲”。
  我相信一定会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
  海运学院航海技术专业193班 唐竞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和祖国的期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们要自信积极向上,在青年团体中不断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91班 林心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踏实精进学业,在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知中国、服务中国成为勤学笃实的定盘星,将爱中华、复兴中华当成求真力行的座右铭,主动接受复杂艰苦环境的磨砺,自觉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2班 何培清: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受启发和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的成长,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聆听讲话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我想要厚植家国情怀,把青春热血洒在祖国的时代的宏图上,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焕发光彩,不负年少,更不负党和祖国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来源:北部湾大学党委宣传部  图片:许舒婷 何紫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