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整治动员会
2023-04-20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危害学生生命安全等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校园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学校实际,4月14日召开南宁四十一中安全集中整治动员会。会议由王春燕副校长主讲,政教处副主任谭覃惠主持。

政教处副主任谭覃惠
  会议上,王副校长针对安全防范建设、学生伤害事件防范、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法治教育、宿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安排和部署。
副校长王春燕
  王副校长说学校一直严防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出入校门登记查验、校园巡查等制度,巩固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学校积极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整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校防汛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维护校园安全,为全校师生员工筑起安全第一线。
  学校一直在扎实开展防范溺水知识宣传教育,班主任将进一步教育学生熟知和严格遵守“六不一会”,抓好高温天气、周末、暑假时间的防范和家校联系提醒。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督促提醒家长、监护人承担起孩子在校外的安全教育监管责任,加大对学生违规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整治。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老师们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莫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