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1-11-26 11: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就业”“稳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家良、校长助理宋博、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全体就业专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李忠在会上以“认真落实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的基本方针”为中心,优化服务指导、拓展岗位潜力、做实就业统计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范的工作。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用好本地的就业资源,发挥校园主渠道作用,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强形势教育,开展精准服务,帮扶重点群体,加快开展就业核查工作。
  会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针对刚刚结束的会议,对下一阶段就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新情况,紧紧抓住最后机遇,精准发力,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