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1-13


  一、学校简介

  南宁三中是广西首批重点中学、广西首批示范性高中、中国百强中学。学校源自1897年维新人士余镜清创办的南宁乌龙寺讲堂,曾用校名广西省立第一中学、广西省立第一高中、广西省立第一联中、南宁中学、南宁高中等,1955年改为现名。历经120年办学历史的洗礼与积淀,南宁三中以“‘真•爱’教育”的办学思想和“德育为先,文理并重,崇尚一流”的办学特色饮誉华夏大地,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求知殿堂。    

  学校注重科研工作,践行“问题即课题,教学即教研,成长即成果”这一理念,致力于打造广西科研第一校的宏伟目标,科研项目成果不断涌现。近年来学校两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个国家级科研课题结题并获优秀成果奖,十余项区研究课题结题,近百个南宁市课题立项。南宁三中自主开发一百多门校本课程,研究专著、科研论文发表数量年年攀升,成为引领全区基础教育科研发展的一个中心基地。

  学校注重教育教学,优良的学风、校风促进了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近十年来,南宁三中共培养出41名广西高考状元。2011年至今,七年五夺高考理科广西总分状元,每年均向清华、北大等中国名校输送数百名优秀学子。学科奥赛成绩显著,领跑全区。每年均有多名学子代表广西参加全国奥赛决赛并勇创佳绩。2011年至今,学校五大学科奥赛共有263人荣获省级一等奖,57人入选广西省队,全国决赛获金牌2枚,银牌20枚,铜牌29枚。

  学校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特色鲜明的“实践–体验–引导–升华”实践型德育模式受到了原教育部长陈至立的高度评价。学校的元旦大型通宵系列活动、国际民歌节三中歌台、“新蕾”艺术节、体育节、音乐会、科技节、读书周活动、四大德育基地实践活动、校园电视台等校园文化品牌,成为了广西教育走向五湖四海的一张张亮丽的名片。

  学校的国际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先后与美、英、法、德、日、韩、澳、加拿大、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的教育组织和学校进行互访和交流。鲜明的办学思想,科学的管理体系,突出的教学成果,使南宁三中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品牌效应。

  截至2017年9月,南宁三中开设有高中部青山校区、五象校区,初中部青秀校区、五象校区共四个校区,成为一个拥有千名教职工,近万名在校学生的广西基础教育领域集团化发展第一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