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三中隆重举行校庆盛典 万名校友共贺120周年华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三中校园喜庆热闹,图书馆报告厅高朋满座,大家都在用各种方式共贺南宁三中120周岁的生日。

  报告厅会场内,大气厚重的校庆庆典仪式历史而庄严。学校一改往日按顺序上台发言的传统,创新地采用了“新诗会”的形式进行庆典。

  庆典由“历史”、“开拓”“发展”和“未来”四个篇章组成。学霸校友孔小凯自信、深情的致词,黄河清校长责任、担当的发言,喜庆、富有感染力的舞蹈《吉祥如意》,自豪、喜悦的歌曲《中国美,中国范》和高三学生刘牧耕同学情感充沛的朗诵有机融合成一个整体。一个小时的“新诗会”,将南宁三中从筚路蓝缕到现在发展成为广西顶尖、全国知名中学的风雨历史进程表现得淋漓尽致。

  庆典仪式最后,主持人韦屏山书记提议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身逢盛世,作为中国人,三中人有了从未有过的自信和骄傲;南宁三中教育集团化的迅速发展,初高中四校区四位一体珠玉辉映,优势互补,初步显示出强大活力的集团办学,三中人有了从未有过的振奋和憧憬。

  会场外,校庆圩日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以校友的追忆与分享为主线索,专门为校友提供追忆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的“校门追忆”“班级忆旧”活动;孩子回家,欢庆母亲生日,展现自我风采的“校友大舞台”活动;“青春飞扬,我的地盘我做主”,展现在校学子活力的“美食一条街”活动;全球三中学子感恩母校,喜迎母校百廿华诞的“校庆祝福墙”“校庆书画摄影展”活动……校庆圩日的每一个活动,学校都在以学生和各届校友中心,想校友之所想,用心用情为校友打造属于自己的记忆专属空间,让每个回到三中的校友都找到自己,发现自己,切切实实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爱与牵挂。

  校庆当天,各界嘉宾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球校友等几万名三中学子,通过现场参与与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一起幸福地共享了母校百廿校庆的喜悦。

 “敦品力学”的校训、“真 爱教育”的办学思想,是三中人不断奋进的激昂号角,更是南宁三中难能可贵的精气所在。经过120载的沉淀,在一代代三中人的辛勤耕耘下,今天的南宁三中正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课程体系、严谨的学校制度、全面的发展愿景,朝着建设现代化学校的目标大步迈进。(通讯员 蒋隽 编辑 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