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心赋能,心向未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2022-05-11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更好地向学校教职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教师对于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干预,5月10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共筑,携手未来”心理健康讲座。
  心理教师梁圆缘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主讲的内容主要分为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校园心理危机的干预、家校沟通三部分。
  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向大家介绍了这些和我们学生成长息息相关的重要心理知识。第一部分,首先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2022年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结果开启讲座,排查数据的结果发人深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从异常心理和正常心理的区别、心理危机的分类、心理危机的识别这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己在日常心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异常心理疾病的学生表现。第二部分,识别出学生的异常心理表现时如何进行干预,呈现学校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如何干预的一系列流程。第三部分,发现异常学生心理问题之后,讲解了如何与家长、学校这边进行沟通,同时也提醒了在场的老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此次讲座很好地向学校教职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教师对于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明白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自己对于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能力,也有决心做好家校一体联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工作。之后会多去了解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多去留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特点,将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总结心理健康教育经验。最后,教师们表示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也会学会自我关怀,照顾好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