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大讲堂月月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严小伟老师开展高中语文专题直播
2022-05-13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高考在即,南宁市“名师大讲堂月月谈”5月份第一批活动于5月12日集中开展。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正高级教师严小伟以“高考纯文字材料议论文的常用开头法”为主题开展高中语文专题直播。南宁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邓嘉慧莅临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参加本次直播会。
  本堂直播课主要围绕“构造‘引(材)——议(材)——提(观点)’三字开头模式”进行了开门见山的写法指导。 严老师从常见的错误开头、议论文常用开头方法、佳文开头事例进行分类讲解,同时穿插朗读、讨论、真题练习与学生实时互动,调动课堂活跃气氛。听课过程中,学生们用心聆听,奋笔疾书,做好笔记,为今后的作文写作注入新的活力。参加交流的各位语文老师感触良多,他们深深体会到,教无成规,学无止境。
  南宁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邓嘉慧作为本次直播的点评专家,对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本次直播课堂给予高度的评价,表示严老师的课堂十分具有系统性。一是有实际操作,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二是有实效性,每个学生都有所展示,有所收获。三是范文共赏,为学生起到引导作用。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教育路上,我们都是引路人,我们都是筑梦者。此次直播活动为教师搭建了自我提升的平台,为学生送来了具体有效的作文备考方法,解开了同学们写作过程中的困惑,让同学们思考、领会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写好一篇高考作文开头的写作思路,为高三学子的写作增分提供了有效策略,增强了同学们高考作文备考的信心。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将不断博采众长,精琢教学方法,将教育教学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