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促成长 同心携手筑未来——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高一年级家长会
2023-05-15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紧张而有序的段考落下帷幕,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教学的家校合力。5月14日上午9:00-12:00,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高一年级家长会。学校党委书记韦焕扬,校长苏凤宏,副校长杨焕年、王春燕,教务处银秀玲主任,校务办商景峰主任,年级主任凌剑荣、莫艳来以及高一全体班主任、科任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鞠敏副校长主持。


  集中会议——家校联动协同护航
  韦焕扬书记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取得的育人成果,得到了各位家长的称赞!
韦焕扬书记致辞讲话
  接着,凌剑荣主任就年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凌主任全面汇报了高一年级自入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同时对家长提出了希望,希望家长们能理解学校、年级、班主任对学生的良苦用心,互相配合,共同携手,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共促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凌剑荣主任汇报年级管理情况
  最后,张副校长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选科指导策略》的讲座。深入解读了广西新高考政策,讲解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变化,就选科组合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选科的建议以及高一年级选科的要求。
张鞠敏副校长作选科指导
  班级会议——班级交流精准护航
  各班家长会上,班主任们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向家长们呈现了孩子们在本学期的成长与变化。各班学科教师也围绕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看到孩子们进步、成长的同时也指出孩子们存在的各种共性问题并给予具体的指导建议。
  会上,家长朋友们都在端坐聆听,偶尔也会俯首记笔记,认真专注。会后,班主任与家长进行了个别交流,进一步深入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也凝聚着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期许。此次家长会的圆满召开,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找准问题,摸清方向,制定策略,让学校和家长向更远、更好的目标凝心聚力,奔赴美好的未来。
(来源: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