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自制微视频宣传宪法
2022-10-18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影片截图:学生吴梦洁
影片截图:教师孔德添
  为宣传宪法,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宣传方式,拍摄的宪法宣传原创微视频《我和宪法的故事》近日在网络上播出。该片以宪法与我们的一生为主题,讲述宪法在生活中与我们密不可分的故事。
  据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易锋介绍,本片中主创人员均为该校师生,从剧本策划到成片用了一个月时间。同学和老师们的热情都很高,创新网络思政教育形式,加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传播有价值的内容是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以自制微视频来宣传宪法的效果就很好。
  主演吴梦洁同学说:“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如同拍摄《我和宪法的故事》中的主角一般,受着国家宪法的保护,每个公民一律平等,我们这一生,都有宪法在默默保护,我很有幸可以为学校拍摄此作品,把宪法的正能量知识传递给大家,学习宪法、了解宪法至关重要,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在谈到拍摄感想时,指导老师之一的郑慧玲讲道:“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拍摄完成这个作品,从脚本到剪辑,给我们重新上了一堂宪法课,以微视频的形式真实记录着我们一生中和宪法之间的故事,拉近我们与宪法的距离。”(通讯员:罗力峰 陈燃 供图:郑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