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建智慧校园 促考风考纪——广西英华学院首次无纸化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8-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8月15日下午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广西英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落下帷幕。为推进学校数字化与智能化建设,改革教学考核方式,学校教务处在本学期引进无纸化考试系统,并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听说》设为试点课程,全校共计19003人次参加此次无纸化考试。
  据悉,广西英华学院对首次无纸化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各项考务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考试前,学校各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进行模拟登录测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考试期间,由学校教务处统筹安排,通过各二级学院监考员认真维护考场秩序,信息中心保障设备运行,后勤保障供电等多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无纸化期末阅卷、登分工作将陆续展开。
  与传统纸质考试相比,无纸化考试一方面有效地提高智慧校园平台的利用率,促进学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另一方面缩短任课教师的阅卷时间,提高改卷效率,节约学校考试成本,解决学生成绩长期保存困难问题,提升了学习的内涵发展和精细化管理。
  随着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蓬勃发展,智慧校园是新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校园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学校将继续统筹各教学单位继续逐步完善各门课程试题库的建设,争取在2020年秋季学期使所有笔试课程实现无纸化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