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味——南宁市第十中学建校60周年之校庆系列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是南宁市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年,也是南宁市第十中学建校6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味,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10月30日下午在综合楼一楼教职工会议,市十中邀请了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孙世虹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品味的有效路径》的专题培训。
孙世虹教授
  培训一开始,孙教授先让老师们谈谈理想学校的样子,给老师们创设了一种充分展示自我看法的氛围,这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会场气氛自主、自由、宽松。接着,孙教授列举国内外的例子来说明文化的影响,并结合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从学校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最后,孙教授重点为老师解读如何进行校园文化建设。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切合我校学校校园文化的实际。整个培训过程有理论讲解,有案例剖析,有师生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师对校园文化建设等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陈珉校长结合孙教授的意见对校园文化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校长指出,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的体现,也是一所学校办学品位、办学特色的体现,希望在座的每位老师都能将学校文化建设渗透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通过本次培训,孙教授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份学校文化建设的“大餐”,让他们对校园文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挖学校文化内涵,共同建设有特色内涵、影响更为深远的学校文化。(通讯员:劳志英  摄 影:黄秋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