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措并举、师生共进——南宁市第十中学落实“停课不停学”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南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校“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确保学生寒假期间能够有效学习,毕业班能够顺利备考,南宁市第十中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与互联网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与自主学习,努力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
  一、组织有方,指导细致
  南宁市第十中学防疫工作小组秉持防疫、教学两不误的理念,要求教务处牵头落实教学责任。教务处迅速组织各年级制定学生寒假学习方案,与科研处一起积极联系南宁教育云平台、学科网等学习平台,组织师生按时收看“空中课堂”课程,主动寻找并转发各类学习备课资源,指导各年级教师运用问卷星、录课软件、QQ群等信息化手段,对学生开展假期学习辅导。对于毕业年级,教务处还详细地指导高三、初三制定《2020届毕业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复习备考方案》,要求各学科教师根据“空中课堂”和实际学情,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备考辅导。
学校防疫工作小组领导转发上级通知,要求做好教学工作

《南宁十中2020届毕业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复习备考方案》
  二、认真备课,落实教学
  学校教师根据各年级寒假学习方案认真备课,运用科技手段指导学生学习,尤其是对年级目标生的跟进与指导。
  高三、初三年级通过“三纵三横”来管理和辅导学生。“三纵”即管委会全面管理指导年级、班主任与任教师负责班级学生和家长、专人跟进目标生;“三横”即教师利用空中课堂、学科网、湖南长郡中学等资源为学生辅导。
  高三、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科任教师每天督促学生上线打卡学习并拍照上传作业,定时进行线上辅导,随时答疑解惑。高三年级着重落实对一本目标生的检测与反馈,初三年级紧抓体育中考的训练与抽查。
高三教师备课
初三教师备课
  根据上级要求,南宁市第十中学卢聪老师作为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的中心组成员,从1月31日起参与“空中课堂”的集体备课与课程指导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
  卢聪老师参与“空中课堂”集体备课
  三、 目标坚定,奋力备考
  十中学子们自觉进行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高三、初三的学生更是珍惜时间,奋力备考。家长们也对学校开展的线上学习辅导给予一致好评。
高三学子在认真学习
  前方,最美逆行者为我们保驾护航;后方,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待到山河无恙,万物皆安之时,愿十中人能“润石成玉”,不负韶华,圆梦六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