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法治教育知识讲座
2023-06-01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30日下午,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邀请了法治副校长李剑斌及邕宁区公安局分局警官颜全鸿、黄创、陆楚妍为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在讲座中,颜全鸿警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如何避免遭受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及自护的技巧”等问题以及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怎样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和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黄创警官为学生播放毒品知识视频,让学生对毒品有初步的了解。再对毒品的种类、特征及现今社会上各类新型毒品和毒品带来的危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能够更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并通过毒品易存在哪些场合、毒贩惯用伎俩和拒毒防毒技巧上做了重点讲解,提高学生的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据悉,邕宁公安分局警察公关服务队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趣味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和提升防毒品、防欺凌观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潘晓清 摄影:赵梓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