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
2022-05-17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17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智能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苏小龙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苏小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上好每一节课,把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之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承担起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系好学生第一颗纽扣的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同时也要坚定信念,始终和党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